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美好生活——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2-06-28 20:30来源:防城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 点击: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自豪。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代表和展示着防城的文明形象,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路上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参与。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倡导文明。防城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应立即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行列,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以模范行为影响身边,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广泛宣传“共建共享 全民创建”创城理念,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展现市民良好风貌,使文明城市创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二、立足本职,塑造文明。各行各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将工作岗位作为传播文明的窗口,通过文明服务、文明施工、文明经商、文明执法,自觉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做爱岗敬业的标兵、干事创业的先锋、勇于奉献的模范。全区各级各单位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创城任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小广告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拆除违法建筑等专项行动、“共建共享 全民创建”主题宣传活动等,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去。

三、积极行动,践行文明。要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到四个坚持——坚持文明在口中:不随地吐痰;不吵架斗殴;不在设有禁烟标志的公共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坚持文明在手上: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人为弄脏、损坏公物。坚持文明在脚下: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坚持走斑马线;驾车不超速超载、不乱停乱放,文明礼让行人;乘坐公交车不拥挤争抢,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坚持文明在行动: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推动移风易俗,树立良好家风民风。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生活富裕、开放创新、团结和谐、幸福美丽的防城区,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

 

防城区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8日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