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佩戴头盔,安全出行,文明交通,从“头”做起

时间:2022-09-13 15:43来源:福建农林大学微信公众号 点击:

佩戴头盔 安全出行

文明交通 从“头”做起


“忘了,没戴!”

“太热,没戴!”

“发型会乱,没戴!”

“麻烦,我只骑一条街就到了,没戴!”

......

图片

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但依然有人或安全意识不强,或侥幸心理作祟,在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时不佩戴头盔,或是“带”而不“戴”,让头盔成为摆设。

戴头盔到底有多重要呢?

让我们来看看以下案例


未戴头盔 造成死亡事故

图片

佩戴头盔 仅头皮擦伤

图片

未佩戴&佩戴安全头盔对比

图片

当事故发生时,头盔可吸收大部分撞击力,起到缓冲、减震的保护作用,使受伤者的比例下降70%,死亡率下降40%。

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头盔对于摩托车、电动车驾驶者来说,相当于汽车驾乘人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头盔带而不戴,也有部分骑乘人员,虽戴了头盔却未系好扣绳,结果发生事故瞬间头盔飞出,造成头部严重受伤!那么,该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呢?

小小头盔作用大

关键时刻能保命

大家记得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自行车时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切勿让头盔成为摆设


   温馨提示:

为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呼吁机关以及企事业单位职工发挥表率作用,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 。特别呼吁各位家长以身作则,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为自己和孩子佩戴好安全头盔,确保安全出行。


安全无小事 日日须关注

让我们一起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携手共创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