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清廉防城 >

一起打卡防城区家风家教教育基地!

时间:2022-11-24 17:03来源:防城区人民法院 点击:

11月22日,冬雨绵绵。位于防城区人民法院防城人民法庭大院的防城区家风家教教育基地迎来多批客人,他们是来自防城区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

在法庭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人员走进基地的文化长廊,细细品读了颜氏家训、曾国藩八字家规等家风故事,杨震“四知拒金”、司马迁“大义退璧”等经典典故以及“学、智、德、谦、孝、悌、忠”等中华传统美德,深刻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和清廉家风家教。在法治教育展厅,讲解员通过案例展示、解读法条等方式,深入剖析家庭教育缺失对青少年犯罪的影响,引导参加活动人员认识到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

        当天上午,防城区人民法院党总支也组织党员干警来到基地,在参观中潜移默化地汲取优良家风养分,接受精神熏陶洗礼,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下一步,防城区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家风家教基地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家风家教活动,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法院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推进新时代清廉防城建设。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