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清廉防城 >

树清风正气 建廉洁校园——防城区第四小学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纪实

时间:2022-11-25 17:38来源:清廉防城、防城区第四小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为党育有德之人,为国育廉洁之人”根本任务,防城区第四小学党总支部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因地制宜,以“树清风正气,建廉洁校园”为主题,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以“四清四廉”工程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精心组织,层层结合,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清廉教育走进校园,把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


树立清风正气  根植廉洁理念

防城区第四小学党总支部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常态学习等方式,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建设清风阵地  弘扬清廉学校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按照广泛宣传、注重实效的原则,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进校园、入家庭,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拒腐尚廉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风学风。

 


加大清廉宣传  多措并举落实

        为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学校紧盯重点对象、关键和薄弱环节,进一步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开展了一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专题研究一次清廉学校建设、完成一次分级分类培训、组织一次廉洁风险排查、开展一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一次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开展一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大排查、组织一次师生满意度提升行动、开展一次廉政家访活动、开展一次校内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情况自查即“十个一”活动,切实解决学校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师生同行共进  思廉明志进取

   充分发挥主题活动在清廉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注重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强体验、增意识、正品行、扬清风,将清廉教育贯穿于日常学习生活。通过组织开展讲清廉故事、清廉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对学生进行敬廉崇洁启蒙宣传教育,不断激发学生清廉意识,让师生时刻受到清廉文化的熏陶。

 

        立德树人守初心,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积极营造了浓烈的清廉文化氛围,使清廉之风渗透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方面面。下一步,防城区第四小学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不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不断夯实尚廉、育廉的文化教育根基,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治理能力,加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