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清廉防城 >

那梭镇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督查助力新时代清廉防城建设

时间:2022-12-02 16:33来源:那梭镇纪委 点击:


“农村集体所有的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必须阳光、规范,财务必须健康、透明。”那梭镇纪委书记在全镇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督查中说道。

图为督查组在平木村查看财务资料。

11月28日至12月2日,那梭镇纪委联合分管财税、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领导干部组成督查组,对全镇2022年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情况及各村(社区)、镇直事业单位财务状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认真检查各单位2022年度党务、村(居)务、财务公示公开和业务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项目资金运行过程中是否存在薄弱环节及突出问题、漏洞;是否存在各类以权谋私、贪污挪用、建小金库、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公款旅游和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的问题。

图为督查组在政务服务中心检查相关材料。

据悉,那梭镇本次督查绝非走形式,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详细登记,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通过发放整改建议书或督办函限期整改,并将对整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属于问题线索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经核实的问题将严肃依规依纪依法查处,让那些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直至不犯,让滋生的新问题难以蔓延,在全镇形成震慑。

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督查,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和有限用权,实现持续防范和纠治本辖区基层“微腐败”的目的,推动那梭镇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新时代清廉防城建设贡献清廉那梭力量。(那梭镇纪委  巫世龙)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