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 > 纪检要闻 >

广西宁明: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22 17:23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点击:
“终于出第一张板了!太不容易啦!”近日,广西某家居材料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设备安装调试结束,实现首板下线,该公司总经理激动地说。
此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对宁明工业园区开展进企走访调研时发现,该公司在海外购置的设备因受疫情影响仍在途中,导致生产没能按原计划推进。了解情况后,专项督查组立即与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设备快速安全上岸。在设备到达宁明高速路进出口收费站时,采取在车门贴封条,单通道进行运输的方式,实现运输过程顺利无障碍。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组深入宁明工业园区各厂房,实地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广泛收集企业关于规范政商交往、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经济要发展,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聚焦项目落地、部门履职、涉企服务、惠企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采取“一月两督查,一月两专报”,每月定期深入相关职能部门、企业收集干部作风问题线索,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效率低”“审批环节多”等问题,保障办事群众利益,营造规范、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采用暗访和体验的方式对窗口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促业务窗口及时进行整改。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翻阅台账等方式,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5次,发现问题21个,主动约谈“一把手”11人次,印发专报10期,通报典型案例1期3人。
为做实营商环境整治的日常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本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通举报专线,构建举报受理平台,畅通信访举报途径,并在企业中选取1名职工作为联络员,建立企业联络员直报制度,直接向信访部门反映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从而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对监管缺位、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有关部门完善监管机制,为社会营造廉洁高效公正透明的政商环境。”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