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 > 纪检要闻 >

党风廉政教育丛书刊发我区文章《现在的干部是能被竖大拇指的》

时间:2022-10-14 15:53来源:党风廉政教育丛书《作风 点击:

现在的干部是能被竖大拇指的

干部作风如何,基层群众的感受和评价最直接、最准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干部,群众会毫不吝啬地为他竖起大拇指。


“急群众之所急,我们给屈书记点赞”

“双腿勤、肯吃苦,急群众之所急,我们给屈书记点赞。”一说起驻防城港市防城区大菉镇那蕾村第一书记屈锋,村民们都对他连连称赞。

那蕾村福湾组有一条100多米长的进村道路,平整并铺上石子后,为村民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适逢八角、肉桂收获季节,走村串户的运输车辆多了,村道被一点点压坏,露出黄土来,加上连日大雨,就成了泥浆路,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2022年4月28日,屈锋进村走访,村民钟大叔便向他反映了情况。

屈锋立即到现场察看,随即将村路损坏、群众出行不便的情况向大菉镇领导作了汇报,并积极与大菉镇人民政府沟通联系,立即协调在附近施工的工程队运来混凝土。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半天时间就把进村路修整好了。

在那蕾村开展驻村工作一年来,屈锋随身携带笔记本和笔,走到哪里记到哪里,群众有什么困难和诉求,有什么工作需要尽快落实改进,他都会详细记下,还附带记录群众的姓名、地址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以便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那蕾村地处偏远,山地多、耕地少,主导产业是旱作物,粮食产量不高,外出务工人数达全村总人口的 1/3。为增加群众收入,提高农民群众生活水平,屈锋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时机,走访入户,摸村情、搞调研、请专家、引企业……田间地头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

短短一年时间,那蕾村集体流转土地50多亩,与专业农业公司合作发展九叶青花椒项目;争取补助资金扩建厂房400多平方米,做大土榨花生油坊;与返乡创业的青年合作,引进五金饰品加工厂等。2021 年,那蕾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38.2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超6500元。那蕾村一年来的收获中,也饱含了屈锋辛勤的汗水。


为民办事,“现在的干部‘能处’”

“白天到山上摘八角、剥桂皮,不在家。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晚上打着手电筒也会上门来跟我们聊聊,给我们宣传党和国家的相关扶持政策。”务实的干部赢得了大菉镇那排村朝阳组盘阿婶的信任。

在大菉镇那排村朝阳组,不少瑶族群众聚居在十万大山的半山腰。为了改变瑶族村寨落后的面貌,包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奔走于田间地头,与群众探讨发展路子、共同劳作。在基层干部的努力下,水泥路通到了瑶族群众的家门口,自来水管装到了瑶族群众的家里,村民们利用扶持政策办规模化种植养殖业还可以领取产业奖补资金,日子越过越红火。盘阿婶说:“现在的干部不是高高在上的‘官老爷’了,是我们群众的‘引路人’‘贴心人’,现在的干部‘能处’。”到田间走一走,跟群众见一见,与群众谈一谈,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已经成为大菉镇各级干部的共识。

近年来,防城港市防城区大菉镇纪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让思想和行动向群众贴近、时间和精力向一线靠近、作风和干劲向重点难点逼近,把初心使命践行在第一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防城区大菉镇纪委 凌梓翔 )


编辑:马祎颖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