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 > 纪检要闻 >

防城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19:20来源:未知 点击:

11月3日,防城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专题研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廖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廖廷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路新战略新要求,是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自我革命,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廖廷华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及防城港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结合起来,通过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利用“学习强国”“党建”等平台,采取专题研讨学、交流互动学、个人自主学等多种方式,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廖廷华强调,要坚持以强有力监督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组织实施好“走企问政督效”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第四季度政治监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十项行动”,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紧盯医疗卫生系统、土地利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纠治什么整治什么。坚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强化对问题线索核查,对督办案件持续跟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谈心谈话、廉政家访,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受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要坚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勇气,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以创建清廉机关、自治区文明单位为契机,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严防“灯下黑”。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区纪委监委  陆琼英)


编辑:马祎颖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