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 > 头条要闻 >

梁植诚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2-07-22 17:25来源:防城港市纪检监察 点击:

?      7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植诚到防城区那梭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梁植诚来到那梭镇炮台村下水车组和那路组,实地了解村屯道路、饮水工程项目的规划情况,认真倾听当地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在炮台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那梭镇和炮台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情况汇报,就炮台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内容,与防城区政府、纪委监委、乡村振兴局、水利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那梭镇党委负责人以及炮台村“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梁植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把发展地方产业放在首位,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通过多种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要稳步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加强统筹规划、沟通协作,加快推进村屯道路、饮水工程等项目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扎实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十项行动”,以及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主责主业精准监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梁植诚强调,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纪委监委  许文雄)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