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开展巡察报告撰写培训 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2-11-23 16:29来源:区委巡察办 点击:

        11月23日下午,七届防城区委第三轮巡察报告撰写培训会召开。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黄坚围绕如何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做专题培训。

图为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黄坚从巡察报告的种类、报告的框架内容、报告容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审改报告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并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强调,撰写巡察报告一要把好“政治关”,巡察是政治监督,巡察报告必须体现政治性。二要把好“结构关”,巡察报告原则上要紧扣工作方案要求,按照“三个聚焦”反映问题,但也不能机械执行,搞平均用力。三要把好“观点关”,观点是对问题的概括,要着重看观点与分析研判、支撑事例的匹配度。四要把好“事例关”,支撑事例要充分印证问题和观点,对事例把关就是对事实、对政策把关。五要把好“文字关”,报告要文通句顺、简洁明快。

        通过本次培训,巡察干部拓宽了思路方法,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为全面做好七届防城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区委巡察办  范玲玲)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