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宣传教育 >

禁毒宣传 | “您的外卖到了,禁毒知识了解一下!”外卖小哥化身禁毒宣传员

时间:2022-11-23 16:17来源:人民网、中国禁毒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宣传氛围,10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禁毒办联手外卖平台开展“骑手助力,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公益宣传活动。

骑手们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预防技巧

       活动中,在防城区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禁毒宣传员给骑手们讲解了中国的禁毒历史及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及预防技巧,提醒骑手们在日常的工作中,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利用食物或物品进行毒品运输。

骑手通过VR虚拟世界体验吸毒后的自己,更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

     “我感觉头晕目眩,无法操控身体……”在多功能体验室,禁毒宣传员运用VR禁毒教育系统通过模拟合成图片、VR虚拟世界,逼真的视觉、听觉、触觉的感知效果,让外卖骑手们真切、直观地感受到毒品的危害。

骑手以随餐配送的方式将禁毒宣传手册发放给顾客

       随后,外卖骑手充分发挥走街串巷、灵活便利的优势,在做好跑腿送餐服务的基础上,组成外卖禁毒宣传队,以随餐配送方式,将《防城港市防城区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及《禁毒宣传进万家》彩色折页等禁毒宣传手册,伴着外卖配送到千家万户。

截至目前,防城区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屯开展禁毒知识公益宣传活动方式,累计发放《防城港市防城区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及《禁毒宣传进万家》彩色折页等禁毒宣传资料13万余份。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