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要闻 > 纪检要闻 >

直播回顾|《一体推进“三不腐” 监督推动清廉广西建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6-30 23:41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点击: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上午10:00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一体推进“三不腐”  监督推动清廉广西建设》专场新闻发布会,邀请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雷永达,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监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韦云忠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韦翔主持。

 

[直播员]

06月29日 09:00

 


 

新闻发布会即将开始。

 

出席人员:

 

雷永达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韦云忠  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监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

 

主持人:

 

韦  翔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 

 

[主持人]

06月29日 10:00

 


 

图片

 

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欢迎大家出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会。

 

今天的发布会是“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系列新闻发布活动,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一体推进“三不腐”  监督推动清廉广西建设专场。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相关情况,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雷永达先生,请他为大家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出席今天发布会的还有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监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新闻发言人韦云忠先生。

 

首先请雷永达先生作介绍。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01

 


 

图片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和媒体朋友们见面,借此机会,我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感谢各位长期以来对广西纪检监察工作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届、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下面,我从六个方面介绍情况。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03

 


 

一、坚定不移担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广西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协助自治区党委制定实施《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关于进一步健全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长效机制的意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出台《加强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制定季度监督清单,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实效化。聚焦“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要要求,围绕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部制造强区、北部湾经济区、务实对接RCEP实施、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工作,制定政治监督实施方案、专项监督工作办法,开展“室组地”联动监督,确保贯彻落实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建别墅、违法占用耕地、违建大棚房、统计造假、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05

 


 

二、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日益彰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9.15万件,处分8.57万人,移送检察机关1995人,严肃查处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大力强化“治”的综合效能,制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施意见,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书8179份,督促建立完善制度9800多项并强化执行。强化党性教育、纪法教育、道德教育,编印忏悔录,制作警示教育片,公开通报典型案件。涵养廉洁文化,协助出台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坚持纪法情理贯通融合,全区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5.45万人次。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07

 


 

三、坚定不移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力保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主体责任,坚持“抓书记、书记抓”,层层压实“五级书记”一起抓脱贫攻坚、专项治理、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紧盯监管责任,深化“抓系统、系统抓”,有力促进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规范运行。紧盯重心到户,抓实地督战,聚焦未摘帽贫困县,“一对一”开展督战。紧盯短板弱项,一体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国家扶贫成效考核、中央纪委指导意见和调研督导反馈问题“四项整改”。紧盯“县里的权、乡里的情、村里的点”,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3.02万个,处分1.9万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7312起,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案件。紧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既严管厚爱、又激励约束,精准问责、慎重问责,旗帜鲜明为猛将、闯将、干将撑腰鼓劲。

 

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查处问题2380个,处分1943人。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1.77万个。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10

 


 

四、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更加充盈。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7万个,处分1.85万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578起。持续整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7010个,处分9038人。聚焦不担当不作为、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9661个,处分9473人。抓教育、强警示,对十九大以来查办的156起区管干部案件中的“四风”问题进行梳理,在厅局级层面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并铺开到县处级、乡科级,拧紧防范由风入腐、风腐交织的思想螺丝。用好湘江战役、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等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展三届广西勤廉榜样选树宣传活动,评比表彰宣传“广西勤廉先进个人”98人,带动全区各级选树先进典型6000多人。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11

 


 

五、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组建自治区、市、县三级监委,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出台60多项制度,形成覆盖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的制度体系。完成各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分类实施区直企业、金融企业、高等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实现对乡镇(街道)监察监督全覆盖。建立“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机制,探索“室室”、“室组”、“室组地(厅、校、企)”、“室组巡”联动监督、联合办案模式。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推进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13

 


 

六、坚定不移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监督推动以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广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大力推动清廉广西建设。今年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协助职责、监督责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创建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等七个清廉单元,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起草《关于强化监督责任保障清廉广西建设深入推进的意见》,将清廉建设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视巡察、绩效考核内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列出具体清单,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督促抓好整改,以有效监督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14

 


 

今后,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监督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面,我和我的同事愿意就发布主题有关问题回答大家提问。谢谢大家!

 

[主持人]

06月29日 10:15

 


 

图片

 

感谢雷永达先生的介绍。下面开始提问,提问前请通报所代表的新闻机构。有问题的请举手。

 

[记者]

06月29日 10:16

 


 

图片

 

央广网记者: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西时强调,要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有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请问广西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如何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哪些好的成效?

 

[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监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 韦云忠]

06月29日 10:18

 


 

图片

 

去年以来,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个更”重要要求,一体推进“三不腐”,充分发挥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

 

一是制度成果不断丰富。自治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组织保障,细化了工作措施。协助自治区党委制定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以清廉广西建设为载体,创建清廉机关等7个清廉单元,不断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制度机制。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职能,建立系列配套制度177项,不断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二是治理成效逐步显现。强化严的主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今年1-5月,全区立案9001件,结案6714件,处分6330人,挽回经济损失6.1亿元。强化警示教育力度。在自治区、市、县三级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在全区通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等等。强化教育引导。推动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不断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自觉地自重自省、敬畏权力、服务人民。今年1-5月,全区共接收信访举报27285件次、下降13%,其中检举控告类8598件次、下降33.52%,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对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有重大推动作用。开展清廉广西建设,就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纪法、遵纪守法、敬畏纪法的良好氛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更深层次推进。谢谢!

 

[记者]

06月29日 10:21

 


 

图片

 

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雷永达副书记讲到,大力推进以“四清”为主要内容的清廉广西建设,大家都非常关注。请问,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分别承担了什么职责,目前运用哪些有力举措监督推动清廉广西建设?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23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清廉广西建设,成立了由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同志担任组长的自治区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7个清廉专设专责小组,高位推进清廉广西建设。在清廉广西建设中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好主体责任,必须构建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廉单元创建牵头单位主抓责任的“四责”协同联动机制。纪检监察机关在清廉广西建设中履行监督职责,主要是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扛起政治责任,对照自治区党委意见、各领域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措施,把清廉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时督促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督促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

 

目前,清廉广西建设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成立监督工作专班,监督推动清廉广西建设。我们积极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围绕实现“四清”目标,按照2022年集中推进、2023年后常态化实施的总体安排,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握新形势下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督促党的各级组织扎实推动清廉广西建设有机融入壮美广西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

 

我们主要抓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制定实施《关于强化监督责任保障清廉广西建设深入推进的意见》,先后牵头召开协调会、推进会,推动清廉建设纳入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巡视巡察内容,推进形成专班统筹督导、牵头部门组织实施、参与部门协同推动的工作机制。

 

二是督促指导推动。督促各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等,结合职能职责和行业领域特点,分类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同时,通过会议部署、调研督导、工作研讨等方式,推动各设区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办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初步形成了一级督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巡视巡察监督和述责评议,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督促整改、追责问责。同时,强化宣传引导,注重挖掘培育典型,打造特色亮点,确保清廉广西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谢谢!

 

[记者]

06月29日 10:24

 


 

图片

 

广西新闻网记者:在七个清廉单元建设中,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和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很高。请问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监督推动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29

 


 

清廉学校、清廉医院建设和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要围绕这两个清廉单元建设中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三不腐”一体推进理念深化风腐同治、精准施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一是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上持续加力。加大对学校基建后勤、招生考试、教育乱收费、学校违规办学、教师有偿补课等方面的查处力度。重点纠治医务人员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在药品耗材和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等突出问题,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今年以来,区管高校纪委立案38件,全区医疗机构立案7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3人。

 

二是在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上持续加力在清廉学校建设方面,推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制定廉政风险清单,及时预警纠错。在清廉医院建设方面,督促建立重点单位代表廉洁承诺制度和招投标不良行为“黑名单”等信用管理体系,推动构建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通过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目前共有341个常用药品和17类医用耗材集采结果在我区落地执行,带量采购品种类别数量居全国前列,平均降幅65.6%,实际减少我区群众就医负担超70亿元。

 

三是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上持续加力。在清廉学校建设过程中,我们主要是督促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营造廉洁教育氛围。在清廉医院建设过程中,督促开展清廉文化进医院、进科室活动。今年以来,向全区各医疗机构印发《广西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读本》7万余册,开展医疗机构警示教育活动3100次涉及20余万人,通报医疗机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087起。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想”是根本。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让廉洁理念深入人心,确保为民办教行医落到实处。谢谢!

 

[记者]

06月29日 10:29

 


 

图片

 

南国早报记者:当前,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请问,纪检监察机关怎样把专项监督与监督推动清廉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监委委员、自治区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 韦云忠]

06月29日 10:33

 


 

开展专项监督,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清廉乡村建设的具体实践。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领导下,自治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的自觉,深入抓好“八个聚焦、八项行动”,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专项监督,助推清廉乡村建设。

 

一是聚焦责任落实,开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专项行动,深化“抓书记、书记抓”,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主体责任层层有效传导下去,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抓有效衔接工作。“抓专班、专班抓”,把专项监督“专”起来抓、“统”起来管,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

 

二是聚焦巩固脱贫成果,开展督促落实“四个不摘”专项行动,强化对“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成果监管,确保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三是聚焦资金项目规范运行,开展深化“抓系统、系统抓”专项行动,督促责任部门以系统为单元开展摸、排、查、改,抓好资金项目“四公开”,加快推进“一卡通”专项治理,确保乡村振兴资金项目在阳光下运行。

 

四是聚焦产业发展,开展筑牢乡村振兴基础专项行动,紧盯传统优势产业、乡村新产业、村级集体“三资”强化监督,督促推动脱贫地区产业提档升级,看住国家资产、集体财产。

 

五是聚焦“四类重点问题”,开展典型案件查办专项行动,紧盯卫生、教育、社保等领域,紧盯院长、校长、站长等“一把手”和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人员,坚决查处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

 

六是聚焦移风易俗,开展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专项行动,持续整治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切实把群众从过重的人情消费和人情负担中解放出来。

 

七是聚焦干部作风,开展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蛮干乱干、加重基层负担行为。

 

八是聚焦教育鼓劲,开展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积极开展澄清正名,严查诬告陷害行为,帮助干部去“心忧”、解“心结”、治“心病”。

 

今年1-5月,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过渡期腐败和作风问题447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77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07人。通过开展专项监督,有力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乡村振兴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谢谢!

 

[记者]

06月29日 10:33

 


 

图片

 

广西工人报记者:建设清廉广西包含有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社区、清廉乡村、清廉家庭七个清廉单元,其中机关在清廉建设中是打头的。请问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监督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使之成为清廉广西各单元建设的示范表率?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 雷永达]

06月29日 10:38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单元,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党委作出推进清廉广西建设部署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监督推动,确保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将清廉机关建设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重点围绕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政治方向、政治担当、政治标准、政治效果等方面开展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自治区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出)机构加强“室组”“室地”联动监督机制,通过组织相关部门自查、交叉检查、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清廉机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共同督促各责任主体抓好整改。

 

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党员干部从小错误演变为大错误。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聚焦“关键少数”;坚持“有蝇必拍”,加大办案力度,保持不敢腐的震慑。以推动落实自治区党委《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实工作方案》为抓手,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进风腐同治、精准施治;坚持纠树并举,督促引导党员带头改作风、树新风。

 

三是精准查找问题、堵塞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抓住“关键少数”,督促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把查办案件与推动深化改革、堵塞制度漏洞紧密结合,坚持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督促各单位结合实际查找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形成一批规范制度,推动监督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四是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深化以案促改,用好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文化正心明德,不断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我们将监督推动以清廉机关建设为示范引领,推动清廉广西建设全域覆盖,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谢谢!

 

[主持人]

06月29日 10:39

 


 

由于时间关系,答记者问到此结束。感谢各位领导的精彩回答,感谢各位记者朋友,欢迎大家继续关注监督推动清廉广西建设的后续进展情况。如果记者朋友还有其他问题需要了解,请会后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采访。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