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时代清廉防城建设】防城港市防城区税务局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

时间:2022-10-13 22:05来源:防城区税务局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税务干部自觉恪守清正廉洁底线,扎实推进新时代清廉机关建设,防城港市防城区税务局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以税务“大家庭”对接干部“小家庭”,10月12日,防城区税务局邀请党委委员、税务干部及家属代表一同开展“家属议廉”活动,传递组织温暖,自觉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传达家庭助廉文件精神。会上,防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对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文件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并就本单位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短片。“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专题警示教育片充分展现了好的示范会代代相传,坏的行为也会有样学样。事实证明,一个家庭,最重要的不是财富,而是良好的家教家风。

交流家风家教故事,分享家庭助廉体会。防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模范带头,讲述了时任稽查局长时的亲身经历,税务干部、家属代表纷纷表态,作为税务干部、税务家属,会继续坚守法律底线、廉洁底线,明党纪、知敬畏,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

结合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精神,防城区税务局先后开展“家书说廉”、“家访讲廉”、“节前倡廉”、“家属议廉”等一系列活动安排,通过多途径撰写寄送“廉洁家书”、“线上家访”与线下一体推进、与税“童”行共传清廉家风、座谈分享家庭助廉经历等,不断织细、织密税务家庭“护廉网”。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