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中共防城港市防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防城港市防城区纪检监察委员会
当前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新时代清廉防城建设】成风化人,规矩束人——防城区人民检察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时间:2022-07-19 22:01来源:防城区人民检察院 点击:
“作为基层检察干警,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这是防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瑶对干警开展廉政集体谈话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防城区人民检察院将清廉机关建设作为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有力抓手,坚持成风化人,规矩束人,多措并举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清廉检察机关氛围。

廉政教育把好干警“思想关”

 

      紧密结合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组织干警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支部学习、全体干警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内容,增强干警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开展“榜样的力量”道德讲堂活动,加强典型带动,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全院干警忠诚履职、干事创业。

图片

图为防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榜样的力量”道德讲堂活动。
 
 

严把作风筑牢机关“防火墙”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扩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化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通过学习典型案例、观看廉政警示片等形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廉政家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保持检察队伍纯洁干净。

图片

图为防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瑶到干警家中做廉政家访。
 
 

 廉政长廊敲响廉洁“警示钟”

 

      坚持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清廉机关建设具体实践,打造防城区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检察文化基地,基地设置有“清风文苑”廉政文化长廊,内容涵盖了国家历任领导人廉政语录、廉政古训、检察干警廉政心语等,以图、文、声、光对内容进行全方位展示,营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为防城区人民检察院“清风文苑”廉政文化长廊一角。
 

 

 

制约监督架起纪律“高压线”

 
认真落实《防城区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持续深入抓好“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实,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抓实做优检察官业绩考评,确保铁规发力、制度生威。开展“检察开放日”、邀请代表座谈和参与案件审查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外部监督。以内部监督、外部监督双重力量,规范检察权运行。

防城区人民检察院作为第十七批自治区文明单位、广西三八红旗集体、防城港市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以及防城港市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致力于打造硬实力与软实力兼具的防城检察品牌。防城检察干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推进,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检察答卷”!

 

编辑:陆琼英

------分隔线----------------------------